[意林大赛][春城姑娘](22)

分类:小说 | 标签: 局长   玻璃   改革   春城   旅游局  
2013-08-29 10:46 阅读(?)评论(0)

                              春城姑娘(22)

转天上午八点三十分李天达按时来到了春城市旅游局,按和黄局长的约定,九点种要在旅游局大会议室讲课。

讲课开始了,李天达见小何仍没有来。

李天达在会议室大白板上,开始写讲课的四部分题目。

一,市场经济条件下的政府相应部门的经济管理职能。

二,中国特色市场经济条件下的政府相应部门的经济管理职能应有的特色。

三,政府经济管理人员应具备的经济管理基本素质和基本知识。

四,几个典型案例的分析。

他写好了这几个题目,环顾会议室,小何仍然没有来。

“党的十一界三中全会,向全党全国人民吹响了改革的号角。这是因为我们如不把影响生产力发展的弊端改革掉,就会影响生产力的发展,就会影响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不改革,我们的国家就不能长治久安,就不能良性地循环发展,就会重新被虎势耽耽的列强再一次以各种手段奴役。为了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我们必须闯出我们自己的特色发展之路,那就是要走‘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建立起真正能够由人民当家作主,公平合理的法制社会,从而最大限度地解放生产力,促进生产力的发展。

而改革谈何容易,面对利益的再分配,面对着部分人既有权力的消失,面对着多年形成的思维定式,面对着从上到下在政治、经济领域的诸多问题,面对着资本主义腐朽文化的侵蚀,面对着国内外敌对势力的干扰拨破坏,注定了改革是一条艰难而曲折的路,会有很多的磨难。但也正因为有这麽多的困难,这麽多的磨难,才更需要我们每一个政府工作人员,才更需要我们每一个想让我们的人民,过上好生活的人,奋起拼博,用我们的汗水,用我们的智慧,改革掉一切不合理的东西。认识,还原事物发展本身的客观规律,按科学发展内在要求,把我们国家建设的更美好。尽快地赶上和超过发达国家,使我们都过上幸福的生活。

下面我先讲,第一讲......。“

李天达一口气讲了三个小时,中间也没有休息,但李天达注意到,整整三个小时没有一个人退席。在坐的有年轻人,也有年长的,黄局长近六十岁的高龄也坐了整整三个小时。黄局长以身做则,李天达很感动,李天达知道这不是他讲的有多好,是以黄局长为代表的共产党人有坚强的信念,他们听从组织的召唤,团结周围的人们,在改革的路上要坚定不移地走下去,要创造党和国家美好的明天。他不放过任何一个机会宣传党的方针路线,他认为我这个年青的共产党员是改革路上的先锋。想要用我现身的说法起到更好的宣传教育作用。但李天达深知我自己知识浅,对很多问题还不懂,还讲不好,也还不知怎样做会更好,但有一点他坚信不疑,那就是他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

李天达讲课结束时,大家用热烈的掌声给了他鼓励。因已到中午,黄局长要李天达在旅游局吃完午饭再走。因时间紧,李天达谢绝了。

李天达对黄局长讲;“我这次到春城呆了五天半的时间,也没能和您下上一盘棋,就要走了,心里很难受。”说着,李天达不知为什麽眼里有些湿润。

黄局长安慰他说:“我很快就退休了,待到你再来春城时,我就会有时间了,到那时我也可能整天都能陪着你。你们年青人努力工作是对的,不怕辛苦不怕累也是应该的,但也要注意劳逸结合,身体是工作的本钱呀,”

听着黄局长的话李天达强忍着泪珠,不让它掉下来。李天达说:“我一上午也没看见小何来,我挺掂念她的,这几天多亏她的帮助,她这几天很辛苦,您代我问她好。”

黄局长说:“小何来电话了,说她有点累。我让她今天休息一下,我也告诉她了,你今天下午二点半飞回滨海市,她让我代她祝你一路平安,”

黄局长要派车送李天达去机场,李天达说不用了。李天达说从这里乘机场大巴很方便。李天达说服了黄局长。

李天达告辞了黄局长,怀着稠伥的心情登上了去机场的大巴。来到机场,李天达很快办理好了登机手续,顺利通过了安检,进到了候机厅,李天达找个地方坐了下来。虽已过了午饭时间,李天达也不感觉饿,李天达知道他还在掂念小何。

候机厅和外面的共享大厅,被一道落地的大玻璃墙隔开来。李天达从候机厅的大玻璃墙里面向外面望去,来来往往的人们都在忙碌着。他希望奇迹的出现,他希望看见小何快乐地笑着,他希望看见小何象他第一次见到她时,那样的丰满而秀丽。李天达放心不下,不知她的身体状况究竟如何,昨天晚上回到家是否还好,不知那刘留弟是什麽情况,会不会难为她。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时间在煎熬中过去。广播里终于传出了‘到滨海市的乘客请注意了,请到八号口登机。’李天达背起包,一步一回头向登机口走去。这时李天达突然看见小何向这边跑了过来,只有在电影里看到过的情节,却在真实里发生了。李天达三步并做二步向玻璃墙跑去,好象心有灵晰的小何也看见了李天达。他们一起跑到了玻璃墙前,近在一寸,中间却隔了一道厚厚的玻璃墙。

小何将双手贴在玻璃墙上,李天达也将双手贴在玻璃墙上,他们两双手隔着玻璃墙贴到了一起。小何喘着大气,脸上淌着汗,脸上没有血色,没有了红晕,眼窝凹陷,她虽化了妆但仍能看出发青的眼圈,她面容憔悴,眼里擒着晶莹的泪花,她小臂上划伤的血痕明显可见。李天达虽是一米八五的男子汉,但他的眼泪还是止不住的流了下来。

在展会期间她每天早早来到展馆,每天晚上又晚晚回去,一天不知要插拔多少遍多功能手杖,要讲多少话。正是他们对工作的同样态度,对事业的同样追求,对同志同样的细致关怀,拉近了他们之间的距离,从素不相识变成了互相信任的朋友,五天的时间很短,但今生他们相互不会忘记。

隔着玻璃窗两人默默无语,他们不愿意离开,但又不得不离开。李天达的心在喊:“......”

“飞往滨海市的航班马上就要起飞了,请还没有上飞机的旅客,立即登机。”(全文完)


 

 

 

 

 

 

  最后修改于 2013-08-29 12:02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