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林大赛][春城姑娘](21)

2013-08-23 19:08 阅读(?)评论(0)

             春城姑娘(21)


来时一路看风景一路游玩,也没感觉石林里的路有多长,有多难走。但现在他感觉石林里的路是那麽长,而每一次的上坡他都感觉是那麽费劲。这时腿上的磕伤也每走一步就疼一下,由其是下坡时疼的更利害。

这时李天达忽然感觉老天爷给了他奖励,那就是他不感觉冷了,而且头上身上逐渐热了起来,逐渐头上身上开始有了汗,这下他高兴了,他想,他的体温一定会传给背上的小何,她如果暖和过来就不会有病了。想到这里他又加快了一些脚步。但可恨的毛毛雨就是不停,他一面出汗一面又淋着冰凉的毛毛雨很难受,但他更怕小何病了。

离风景区车站越来越近了。这时小何好象,好缓了一些说:“你放我下来吧,我自己走。”“不行,我得背你走,你不要动。”李天达说。

“你让我下来吧,我自己可以走了。”小何说

“你现在是不是感觉暖和了一点。”李天达说。

“暖和了,我要下来。”小何说

“你一下来就又会冷,那非发烧不可,再坚持一会就到车站了。”李天达说。

“那你也太累了。”小何说

“我背着一个阿诗玛,只感觉高兴不感觉累。”李天达强笑着说。

“我也怕别人看见,多不好意思。”小何轻轻说

“怕什麽,素不相识的人,咱们都救了,咱们是知心朋友难道还不能互助。还是你身体重要,你要是病了,那才是我的大罪。”李天达和缓地说。

终于走出风景区来到大路旁,李天达又终于拦下一辆出租车,李天达和小何坐进车内,李天达丝豪没有犹豫,告诉司机:“去最近的宾馆。”小何听见,没有说什麽,李天达从心里感谢她的信任,正是她的信任使他们最后转危为安,小何的信任是对‘知心’最好的解释。

车很快就来到了一家宾馆,下了车李天达感觉这家宾馆的档次高了点,但他想也不能再去选择了,于是他去服务台办理开房手续“请开二间房。”李天达说

服务员见他们俩衣服湿透便问道:“你们在雨里待了多长的时间,怎麽会湿成这样。”

“我们掉水里了,请快开房间吧,快冻死了。”李天达说

“每个房间每天380元,每个房间交押金500元,并出示一下身份证。”服务员说

李天达一摸裤口袋掏钱,发现裤口袋有一个大口子,里面的钱都不知道是什麽时候丢的。他再摸上衣口袋,好在上衣口袋里的身份证和机票还在,他请点了一下和机票放在一起的钱,发现钱,开俩间房肯定是不够了,他看了看小何。

“咱们也不过夜,洗了澡换了衣服就走,开俩间房干什麽,就开一间。”小何说话虽没有力气,但很干脆。

服务员看小何有气无力一付病态也没有在说什麽,迅速给办好了手续。

李天达关心地问:“每个房间都有热水吗。”服务员肯定的回答:“对,我们这里每个房间24小时都有热水。”

南方不象北方,北方冬季的室内或有暖气或有炉火,不管室外多麽寒冷,室内则非常暖和。但南方的冬季,室内外的温度却相差无几。李天达和小何来到房间。小何见李天达衬衣上有血迹,便让李天达看是怎麽回事,李天达脱下衬衣见是胳搏上划伤的地方渗出的血,就说是皮肉伤没事。李天达让小何赶紧去洗热水澡,小何偏让李天达先洗。李天达说我是男子汉再坚持会没事。她说男子汉也是肉长的,要是病了她可弄不动。李天达坚持不肯。小何进卫生间看了一下出来说道:“咱俩可以在卫生间里一起洗。”

“那怎麽行呢。”李天达说

“你想到那里去了。”小何说着推开卫生间的门继续说道:“你看我可以在浴帘里面的浴盆里洗,你可以在浴帘外面用淋浴洗。”

李天达还是推托,让小何先洗。小何生气地说到:“你婆婆妈妈的那象一个男子汉,那好,咱谁也别洗了,就在外面冻着吧。

李天达见状只好说:“好,好,听你的。你先进去,好了喊我一声。”

小何进去一会喊道:“进来吧,:

李天达穿着短裤走了进去,打开淋浴头穿着短裤洗了起来,水冲到身上,伤口的疼痛又一阵加剧,李天达小心的打完香皂,忽的热水没有了,李天达只好用冷水冲掉香皂泡洗了洗。这时他又突然想起,我这里没有热水,小何那里应当也没有热水了。便隔着浴帘问道:“小何,是不是没有热水了。”“恩,是。”小何答道。

“我现在出去,你也快点出来。”李天达说道

李天达出了卫生间感觉太冷,赶紧用毛巾被把自己围了起来。

小何在卫生间里喊道:“毛巾被。”虽是喊但声音很弱。

李天达又赶紧拿了一条毛巾被,把手伸进卫生间递给小何。

李天达见小何裹着毛巾被走了出来,长发往下淌着水,脸上、脖子上也有水珠,李天达迎上去,小何弱弱的要倒,李天达干脆抱起她放到床上,李天达翻遍房间也没见棉被,只有毛毯。李天达只好将毛毯双层的给小何盖好,又用枕巾尽量擦干小何头发上脸上的水。

李天达一腔愤怒,推开房门大声喊:“服务员,服务员。”喊了几声也没有回声。又进屋拿起电话打到服务台,电话一通,李天达历声问:“不是说24小时有热水吗,为什麽没有热水了,现在突然的冷洗澡水把我们冻病了,你们看怎麽办。”电话的那一端连声对不起,对不起,是锅炉房临时出了点问题,马上就好。我不听对不起了,赶紧让服务员和医生到我房间来,”说完李天达挂断了电话。一会儿李天达听到门外有跑步声,李天达开门,服务员跑了进来。服务员见小何一脸病态躺在床上也很担心

  “医生呢”李天达问道。

“我们这医生下班了,我是兼职的卫生员。”那跑来的服务员说。

李天达看了看这服务员,也无奈,“你有什麽药,”李天达问道。

服务员从她的卫生包里拿出一盒‘感冒通’,李天达接过来看了看,是滨海市制药厂出的,李天达就留下了。“请你快一点给我送来一大杯热姜糖水来。要快。”李天达说。

服务员答应着跑走了。

李天达又把毛毯使劲的给小何围了围,这时服务员跑了回来,送来一大杯姜糖水。李天达让服务员将他们衣服拿走洗好烘干,服务员拿着衣服走了。李天达把姜糖水倒到茶杯里,又扶起小何在她后背垫上枕头,让她半坐着,将姜糖水喝一口一口的喝了下去,喝了姜糖水过了一会,又让她吃了二粒‘感冒通’。小何躺好又围严了毛毯,李天达在旁观察着小何,看她不见缓,他心里七上八下的一个劲反思,就近来饭店的决策正确吗?是不是应直接去医院,可我们只是全身湿透主要是感觉冷,去医院能解决吗?那是不是应直接回家,可回家仅坐车到市里就得三小时,下了车还得倒车,那可能就真的要发烧了。他一边胡思乱想,一边着急。这是他听小何说:“我有些热”。他摸了摸小何的额头是有些烫。

“你现在身上有汗吗。”李天达问道

“没有。”小何说:

李天达上床,在毛毯的外面抱紧了小何,将她靠在自己怀里,李天达说道:“你要坚持,等会你要是出了汗那就好了,要是不出汗,那咱们就只有去医院了。”

小何很听话静静地躺着,过了会小何的脸上终于有了一点红晕。李天达问道;“感觉怎麽样。”

“我有些热,能不能将毛毯去掉。”小何说

“现在还不行,还要坚持一会。”说着李天达抱的更紧了。

不知过了多长时间,也许只有一会,反正李天达感觉时间很长。只见小何的额头上有了细汗,这时小何睁开眼看李天达。那眼里透着温柔,透着关切。“你怎麽样,身上的伤疼吧。”

“我没事,你好些吗。”李天达说

“我身上出汗了,我感觉轻松了。”小何说

“好,吓死我了,我真害怕你病了,你要是病了我怎麽对的起你,怎麽对的起你母亲,怎麽对的起黄局长。饿了吧,咱要二碗面条吃好吗。”李天达说

    小何点了点头。

李天达放下小何,给服务台打电话,要求送二碗鸡蛋面汤来。李天达到卫生间一看,这时已有了热水,他拿来热毛巾让小何擦擦汗再躺好。过了一会服务员送来了二碗鸡蛋面汤,李天达和小何吃了起来。吃着面汤李天达感觉困倦袭上来,不知不觉就睡着了。

李天达一觉醒来,发现小何已穿好衣服坐在床边,一边看李天达睡觉一边在用手扶摸他胳膊上的伤。

“几点了,你怎麽不叫醒我呀。”李天达有些责怪道

“我就是不叫,我就想是让你多睡会,行吗。”小何说着眼里噙着泪花。

“行,行,那我穿衣服,帮帮忙把衣服递给我行吗?”李天达央求着说

小何把洗烫好的衣服递给了李天达,她走到窗前向窗外望着,不知她在想什麽,这时窗外早已是万家灯火。

因天已晚眈心没车,李天达和小何没有吃晚饭就上车奔上了返程的路。回到市里李天达想和小何吃完饭再让小何回家。小何说吃不下不想吃,小何想陪李天达去医院上点药。李天达就安慰小何说只是划破点皮没事不用去医院。小何愣愣地看着李天达,看着他身上的伤,想着李天达明天就要离开春城了,小何突然扑在李天达的胸前无所顾忌地放声哭了起来,小何的身子在颤,泪水象是打开闸门的河水止不住的流,从不掉泪的李天达却也用泪水浸湿了小何的的秀发。许久小何才止住哭声,默默地看着李天达没有再讲话。

李天达目送着小何走进楼里,自己呆呆地站在原地,脑子里一片空白好象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不知自己做对了什么也不知自己做错了什么。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