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六回 两大镖局 险中鬼计

2014-05-07 21:00 阅读(?)评论(0)
               
                    

                                    第二十回 两大镖局 险中鬼计

     

飞燕见凌风有如天降勇猛杀退强敌,多日的挂念一扫而光,心里自是欣喜激动。和凌风的目光相遇,飞燕脸儿瞬间飞起一片绯红。飞燕见风尘朴朴的凌风虽精神烁烁但也难掩征程的疲惫,心中十分疼惜。飞燕思之现在出现了这样预料之外的事情而且凌风又是刚到,也只好先回镖局向父亲禀明情况再说。想到此飞燕一边领着凌风往镖局走一边道:“凌大侠一路辛苦了,这几日你可好。

“不辛苦,我就是着急,这紧赶也还是晚了一日。劳飞燕女侠惦记了。”

“不晚,凌大侠来的正是时候,不然的话我就危险了。还得多谢凌大侠相救之恩。”

    “你这是那里的话,我和你都一样,我们俩谁有了难都会相互以命相助。这一点从我们相识那一刻起我就永记了。”

 飞燕听着凌风的言语,心里暖暖的,虽和凌风仅分别几日却似分别了很久。俩人虽说着话但步伐并没放松,须臾便回到了镖局。飞燕见到父亲和众人忙引见凌风。展老拳师见凌风面目俊朗,身材孔武有力,堂堂一表人才,心中大喜,暗暗佩服女儿的眼力。寒暄过后飞燕将刚才遭遇一一道来。展老拳师听后不由得邹紧了眉头。一时间室内的空气有些紧张。

 自香自打来到威远镖局和飞燕师姐姐胜似亲姐妹,今见平日快人快语的飞燕师姐在凌风面前有些掬谨。自香何等聪明从师姐飞燕的眼神中顿时看出端睨便有意调节气氛道:“师姐,这位英俊大侠,怎么也不给师妹我介绍一下呀?”

 “师妹,这是凌风大侠。”飞燕瞅了一眼凌风又言道:“我的师妹自香。”

“自香大侠,凌风这厢有礼了。”凌风说着恭恭敬敬向着自香拱手致礼。

 “凌大侠客气了。我要先替我师姐再谢凌大侠相助之恩。”自香说着夸张地款款一揖。

“当做之事,何足自香大侠挂齿。”凌风忙还礼。

    “在关键的关键时刻,及时的及时赶到。凌大侠这时间你怎么掌握得这么准呀,你这一招可敌得上百招,你怎这么会赢得我师姐的芳心呀。”自香此言一出听者哄然笑出声来。自香自持当下年龄最小,说起话来也没有什么顾忌。

“ 我,我一天一夜打马跑了六百里,就是想要守信应飞燕女侠之约,正碰在关键之点,也许是上天相助心诚之人吧。”凌风被自香问话窘得满脸通红,老老实实说着实情却也不乏机智幽默。

 “对,对,凌大侠英雄豪爽是有情有义之人,上天自然眷顾,有道是千里一情牵嘛。凌大侠你说是不是?”飞燕听到自香这调皮的两难问话,怕凌风为难抢着说道:“在座诸位豪杰都是患难与共有情有义之人。”

 “师姐,我问凌大侠又没问你,你答什么来着,这谁向着谁我算是看出来了。”自香还想接着往下说,王磊从外面风急风火的跑了进来。

 “师傅,万盛镖局的总镖头王老爷子领着他的三个儿子一个女儿还有十几名徒弟奔着咱们镖局来了,风风火火的,好像来者不善。”王磊一口气将情况禀明。

 展老拳师听第子说完,虽眉头紧邹但还是言道:“不必紧张,要以礼相待。赵石锁你去迎接。”

 赵石锁刚走出议事厅,见迎面王总镖头领着众人已闯进镖局大院,由其是王小五的几位哥哥更是怒气冲冲。赵石锁忙紧走两步,上前施礼道:“不知王总镖头和各位大侠光临,有失远迎,还望恕罪。”

     王小五的三哥,上前一招左摆臂带着怒气自然也用尽了十分力,意在荡开赵石锁直闯议事厅。赵石锁不露声色一招千斤坠稳稳立在当地,拱手侧掌一挡,身形丝毫未动。赵石锁的功力看来出乎王小三的预料,王小三没想他这带着惯力的摆臂,硬生生的被赵石锁挡住了。王小三肘击暗打,摆掌短拍,又被赵石锁瞬间一一化解。王小三没有前进了半步。这电光火花般的瞬间变化,别人不察当然逃不过王总镖头的眼光。只听王总镖头言道:“闪开,我此来是要和展总镖头过话。”王总镖头隔空传音之功底气充沛,行家一听就知说话之人内功深厚。

 赵石锁侧身恭敬一让道:“请。”

 王总镖头领着一行人涌进议事大厅。展总镖头忙起身相迎,见万盛镖局来人众多且尽面带怒容,心下思衬一定是小鬼子施了离间计所为。想到此言道:“不知王总镖头大驾光临,有失远迎,还望王总镖头海涵。来人,给王总镖头和各位大侠看座。”

 “不要假惺惺了,杀人偿命,血债血还。”王小五的三哥王小三说着一脚将眼前的椅子踢翻。

 “嗯,此话怎讲,你要说清楚。”展总镖头见王小三不问青红皂白就出言不逊心中很有些不快。

 “王总镖头和各位大侠还是请坐下说话。”姜涛不露声色用掌风将椅子带起,明眼人看得出姜涛实际上露了一手上乘武功。

 王总镖头行走江湖几十年,江湖经验自是丰富。也深知展老拳师的为人。他不信威远镖局会因儿子上擂台比武而遭威远镖局的人杀害,但门下弟子言语凿凿说是威远镖局的人来找王小五杀害王小五。王小五的几位哥哥和众师兄弟义愤填膺要来报仇。王总镖头始终怀疑这里定有更大隐情,也担心儿子和徒弟们在没有弄清原伪的情况下就酿成更大的血案。王总镖头决定自己亲自出马,为儿子为镖局弄清原伪讨回公道。王总镖头比他的儿子和徒弟们冷静得多。

 王总镖头在展总镖头左首主宾第一把交椅落座,王小五的大哥、二哥要比王小三沉稳老练得多也相继落座。王小三见父亲、哥哥坐下了,无奈的虽气愤难平也只好跟着坐下。赵石锁动作干净利索为万盛镖局的人奉上了茶。

 展总镖头见宾主都落了座言道:“刚三少侠所言,我听来非常震惊。威远和万盛两大镖局同在秀水,多少年来唇齿相依。我实不知在我们两大镖局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变故。我洗耳恭听愿闻其详。”

王总镖头的大儿子待展总镖头的话音刚落便言道:“天刚黑,有人到我万盛镖局找我弟王小五,那人自称是受您女儿飞燕所遣给我弟小五送信,并要求我弟小五亲收,待我弟出镖局大门收信时被人所害。”王小五的大哥说到此处面容凄楚眼含悲愤。

 展总镖头闻言心中一惊,猜想必是小鬼子打着威远镖局的旗号所为,不由得心中生怒,恨小鬼子的阴险毒辣。可现在怎样才能讲清楚,揭穿小鬼子的阴谋呢。展总镖头稍一思索喊道:“飞燕。”

 “女儿在。”飞燕跨前一步,脆声答道。

 “刚王大侠所言,你可听到。”刚王小五大哥所言,飞燕不仅听到了,而且也非常震惊,万万没想到王小五已被害。飞燕更加仇恨小鬼子,恨不得立即去手刃小鬼子为死难的乡亲报仇,为自己洗刷清白。听见父亲问,飞燕言道:“我没有派人给王小五王大侠送过信。就在刚才我还被四名小鬼子截杀,幸亏凌风大侠解救,我才脱身幸免于难。”

飞燕虽出头解释,但不能让万盛镖局的人信服。王小五的大哥喊了一声;“刘威,你说一说你见到的情况。”

 王总镖头的弟子刘威应声而出言道:“我值勤时刚关了大门不久,听见有人敲门。我开门出去一看,是一位二十多岁的年青人,个子不高瓜子脸,长着一对三角眼,上身穿对襟短褂,下身穿着灯笼裤。见我出来,对我说,他是受飞燕女侠之托来给王小五王大侠送信,并说要亲手交给王大侠。我进去通报给王大侠,王大侠就出去了。”

 “我确实没有委托人给王小五王大侠送过信。”飞燕闻听又急急解释道。

 “你说没有,谁人能信。”“你们久有积怨,今日借机会下手。”“此仇必报。”飞燕话音刚落,王小五的师兄弟们便气势汹汹嚷成一片,议事厅里顿是一片噪杂,眼看就要大打出手。

 “飞燕女侠,你胳膊上是否有伤。”离飞燕较近的王小三话到手到,一招鹰爪探水向飞燕的手腕袭来。自香始终伴着飞燕,见有人出招伸臂袭击飞燕。自香本能的迅捷反应,轻描淡写的一招云天拂穴手,瞬间向来袭者手腕上的太渊、大陵、神门三穴点去。

 王小三顿感手臂有些酸麻使不出力道,一惊之下只得作罢,回到座位口中说道:“飞燕你敢不敢让看一下你臂上是否有伤。”

 展总镖头脑怒王小三动不动的一再出手,言道:“没出阁女儿家的肌肤,岂是你想看就能看的。”

展总镖头此言一出,室内的空气顿时紧张。

    欲知后事如何,请看下回分解。

  最后修改于 2014-08-11 17:05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