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赵英雄传 第十八至十九回

分类:小说 | 标签: 刘三   酒井   一郎   女子   威远  
2014-03-09 15:22 阅读(?)评论(0)

        
    

第十回 群雄聚首 备战打擂                    

 

展老拳师和飞燕回到镖局,迅即将魏老镖师、赵石锁等人召集起来商议设擂台一事,决定由魏老镖师带人负责安全保卫监视鬼子,由赵石锁带人搭建擂台,由飞燕负责联络接待各路豪杰。大家刚商议妥当,就听屋外一片热闹,展老拳师的四徒弟王磊推门走了进来,“师傅,您看谁来了。”

展老拳师抬头一看,是姜涛,身后还有一位英姿飒爽的妙龄女侠。展老拳师大喜过望忙站起身来。

 “伯父在上请受小侄一拜。”姜涛说罢一揖到地。要论在武林的辈份,实际上姜涛、飞燕、自香和展老拳师都是一辈。因他三人的师傅辈份高,而且巧在他们是三位师傅的关门第子,他们的师兄中,有的年龄,甚至比展老拳师的年龄还要大。故姜涛一向按照市俗规矩依飞燕同辈兄弟称呼展老拳师。

    “快,免礼,免礼。”展老拳师笑容满面扶住姜涛左看右看喜不自禁。飞燕更是高兴跑过来拽住姜涛的胳膊晃来晃去,道:“师兄,你这么久没来了,快一年了吧,我们都想死你了。”

“我也想伯父、师妹和大家呀。”看得出姜涛非常高兴,脸上透满憨厚的笑。

“你是不是从津市赶来,我似在津市看见你,一晃便不见了踪影,当时都急坏了我。”飞燕此时说起,语音里似乎还在着急。

“是,正是从津市赶来。”姜涛正要详细解释。

“咳,咳。”自香在姜涛身旁干咳了两声。

“哦,伯父,飞燕师妹,这位是圣贤大师的徒弟,也是我和飞燕的师妹,自香。”姜涛听见自香的干咳瞬间明白过来,忙给师妹作介绍。

“伯父在上请受侄女一拜。”自香何等聪明见姜涛称展老拳师为伯父,就依样照胡芦画瓢地一拜。自香语音朗朗满有侠气之风,袅袅身段一揖透尽女侠风采。展老拳师一见更是高兴,连说免礼。

“师姐在上请受小妹一拜。”自香朝着飞燕又是款款一揖。

“师妹不必多礼。”飞燕忙扶住师妹,喜上眉梢,仔细端详。只见师妹额前一抹整齐的刘海,柔顺乌亮的长发被扎成了两条飘亮长辫,柔美地搭在胸前。如黛的弯眉下一双清澈明亮的大眼睛透着机灵与融智,玲珑的秀鼻,清秀而肉感的小嘴微微带着几分刚毅。面孔红润镶嵌着两个甜甜的小酒窝,脸上没有一点脂粉,却红朴朴透着朴实的自然美。两只秀丽的耳朵上恰如其分地佩戴着一对美丽的耳坠。立领偏襟印花上衣更显丰满的胸部,袅娜身材秀丽端庄而健美,彰显着青春的活力。飞燕越看越爱一把将自香搂在怀中,这回有了伴,飞燕喜极而泣。自香拥着飞燕,泪也止不住的流了下来。自香自下山以来,一路血光剑影,现在有了一种,到了家的感觉,怎能不落泪。

“瞧,你们这姐俩见了面应当高兴才对,怎么光哭呀。”姜涛在旁看的有些不明就里。姜涛还不能全懂女儿家的心思,女儿家在刀光剑影里,在男人堆里闯江湖有更多的痛楚与柔情无处诉说。

 飞燕不哭了,看着自香笑着言道:“师妹你是年纪轻轻,大名鼎鼎呀。”

 “那里呀,师姐,我下山时日不多,一路上也多仗师兄披护,那里提得上什么大名呀,以后还要靠师姐关爱眷顾。”自香谦谦说道。

“师妹,你人没到,但你的事迹却已传遍了。坊间说的绘声绘色呢。说有一青年才俊在德州平原豆腐店用那云天拂穴手瞬间就制服了横行霸道的日本武士,并让他跪在餐桌前,看着被他打的老人吃扒鸡。可有此事。”飞燕看着自香,笑着问道。

 “到是有这事,只因那东洋鬼子太可恶了。当时我怕给店家惹事,让他跪在那,只是想教训他一下,教给他在中国的土地上不能横行霸道,要老实做人。后来这东洋鬼子非要杀掉我,无奈,我只好送他上西天了。”自香轻描淡写地说。

 屋里几位展老拳师的徒弟听见自香如此说,无不面露钦佩之色。以前只是听见传说,现在亲耳听到自香将除鬼子说的那么轻飘飘,再看看自香年纪轻轻,娇美的身形外表,顿生感慨。

“自香还有呢,软剑双侠杀鬼子剑剑封喉,现在已传遍了。小鬼子都不敢串胡同里弄了,晚上也不敢出来了,你报了仇,为民除了害,居功至伟呢。师兄用云天软剑我知道,可这双侠的另一位是谁,我一直猜到今日才全明白呀,自香师妹。”飞燕说道此处,见自香眼含泪花不语。飞燕顿悟立即搂着自香为自香擦去眼角泪花。

“飞燕,你师兄和师妹一路劳累了,你快安排他们去休息吧,晚上摆宴为众英雄接风时再聊。”飞燕听见父亲如此说,正准备领着师兄、师妹去休息,王磊又将古月木易领了进来。

“展总镖头在上,请受在下古月木易一拜。”古月木易拱手一拜。

“免礼,免礼,古月英雄请坐。来人,给古月英雄上茶。”王磊忙给古月木易奉上茶。

 古月大侠落座抿了一口茶言道:“我受我们芦花寨寨主之命前来助擂,自现在始我任凭展老拳师差遣,生死不惧。”

 “有古月英雄强援,还何惧小鬼子。”展老拳师见古月木易如此豪爽,自是高兴万分。

 “古月大侠好,请受飞燕一拜。”古月见飞燕施礼忙起身还礼。

 “古月大侠咱们一别半年有余,一向可好。”飞燕是威远镖局少数几个认识古月大侠的人之一。芦花寨人活跃在沿海一带,他们在经营沿海运输的同时,对东洋鬼子贩运毒品深恶痛绝,和东洋鬼子进行了不屈不饶的艰苦斗争。半年前有一次芦花寨请求威远镖局相助劫杀鬼子已倒运上陆的毒品。就是那次合作中飞燕认识古月的。

“好,我们寨主始终感谢威远镖局的相助之恩,眼下东洋鬼子正有一批毒品想要偷运,我们寨主无法分身,要不然的话,我们寨主就亲自来了。”古月木易诚恳地说。

 芦花寨的人很少到内陆行走,给人一种神密的感觉,飞燕只听说芦花寨主武功很高,又听说芦花寨主“性情孤傲、白衣胜雪、铁画银勾、百毒不侵。”就是不甚明白这些话的准确含义,越发感到芦花寨主的神密。飞燕听到古月木易提起芦花寨主,不由的好奇心大起,便问道:“古月大侠,半年前我就听说了形容你们寨主的四句偈语,但至今不明就里。古月大侠能否详解一、二。”

“说起寨主,我们佩服得很。我们寨主本是将门之女,从小聪颖好学,不仅喜欢舞刀弄枪,而且诗词歌赋样样精通,写得一手锦秀文章。后来因变故而家道中落,从此她心如死灰性情大变很少言语,后因机缘拜在塞北大侠李四娘的门下学得上乘武学,玄女剑法。实际上我们寨主虽少言语,外人认为她性情孤傲,实际上她内心如烈火对朋友关爱有加,对我们都非常关心呢。”古月应飞燕要求缓缓道来。

“哦,是这样。你们寨主身为女子,那白衣胜雪一语我就明白了。我想象的出,你们寨主一定是一位,白衣胜雪一尘不染性情孤傲有倾城之姿的绝世女侠。”飞燕说道。

“是这样也不全是,我们寨主出生在塞北雪原,她自小与雪为伴,喜雪爱雪挥笔写就不少赞雪华章,她的生命里好象都融进了雪。因家庭变故和我们也不甚明了的原因,来到了海边,选这百里芦花水泊建寨,大概跟她心中所求有关。我们曾劝她,说地形地物变了再穿白色衣裙目标太醒目不利和鬼子斗争,但她拒绝了。她曾吟道‘白衣胜雪梦中藏,峻岭洁莲自有香。远渡滟波含水寨,芦花助我灭豺狼。’寨主的七绝我虽不能全懂,但我也听出寨主心中的情与梦,理想与报负。”古月大侠继续说道。

     古月的言语勾起了姜涛的沉思,姜涛是十三岁时跟随父亲离开塞北回到家乡津市的。塞北岁月在姜涛的脑海里留下了永恒的记忆。

 “那铁画银勾,一定是一套武功了。”这神密的芦花寨主也引起了自香的好奇。

“自香女侠所说极是,那正是我们寨主悟出的一套上乘武功。我们寨主平时写字笔力遒劲力透纸背,她从写字中悟出了道理和招数。她令人用精钢打制了一支判官笔,长三尺有余,如棍粗细,重二十余斤,笔尖锋利。她可用此笔在石上写字,可见我们寨主内功深厚,臂力腕力过人。”古月大侠见众人喜听,便详解。

 “那百毒不侵定是你们寨主不怕任何毒物了。”自香出于好奇,忍不住再问。

 “那百毒不侵虽有些夸张,但已我的阅历所知,我们寨主在施毒、解毒的修为上确是高深莫测。因她和毒品有惨痛因缘,励志她研究毒品。她搜集到的毒虫,含毒植物无数,各种医典等凡是与毒有关典籍,偏方她全搜集。她非常喜欢拜访名医求解毒之道。现在我们寨主在无形中便可施毒与解毒,即可在谈笑间杀敌,也可在谈笑间救人。”古月大侠在说起他们寨主时钦佩之色溢于言表。

 飞燕、自香和众人听了古月大侠的讲解,对神秘芦花寨主的好奇心不但未减反而大增。飞燕还要再问,被展老拳师止住。展老拳师吩咐道:“飞燕呀,古月大侠也辛苦了,你安排新到的几位大侠去休息,等有时间再聊。”

飞燕安排好了自香,姜涛,古月木易等人的住处,正往会客厅走,听见自香从自己的房间走出来喊道:“姜涛。”

 姜涛答应着从自己房间跑出。

“姜涛,把衣服换一下,我顺便给你洗出来。”自香无顾忌高声吩咐道。

 姜涛顿了一下,望着自香一脸佯装的严肃,忙答应:“哎”回屋换衣服去了。

飞燕看在眼里听在耳中心中暗思,看来师兄这伟岸的壮汉被娇小的师妹调教服了。可凌风啊凌风,你什么时候会到。飞燕转而又想,凌风要把被救妇女送回青岛再赶来秀水,这路途遥远,凌风不会有事吧。

欲知后事如何,请看下回分解。

 

            第十回 淫恶鬼子 卑鄙无耻

 

晨阳顽强透过云层将光芒射进高升客栈,将这里连日来的阴暗暴露在阳光下。本来车水马龙汇聚南北客商的客栈,被小鬼子强占以后,就变成了阴森恐怖的鬼窟。一大早,山本英松、酒井一郎、本多兵卫等一伙东洋鬼子,就吭吭腔腔,耀武扬威地在大院里秀着肌肉。练了一阵子,酒井一郎见太阳已升高,摆摆手把刘三喊了过去,嘀咕一阵后,刘三走出大院来到秀水码头附近。刘三知道这里每天都有打短工的人聚集。刘三转了转在一个面容清秀的女子跟前站下来言道:“你是打短工的吗。”

“是的嘛,先生有什么活要干的嘛。”

刘三一听是外地口音,心下暗自高兴。“活嘛。”刘三话还没说出口,呼啦就围上众多要求打短工的人。“我找打扫房间做卫生的女子。

这时有几名妇女争着要去,刘三看了看,就那个女子面容较好便问道:“你去不去。”

“我去嘛,我们夫妇是一起出来地,我想我们一起去的嘛。”那女子说道。

刘三沉吟一下言道:“好吧,你们一起去。”

刘三领着那对夫妇来到高升客栈,见鬼子已不在院里,便把他们领到酒井一郎的房间。推门进去,那对夫妇见屋里是日本人就想走。刘三挡在门前言道:“你们从现在开始就要听从酒井馆主的安排。”

“不嘛,我们不干地嘛。”那女子的丈夫说道。

“不干,我费劲把你们找来,你说不干就不干。”刘三眨着老鼠眼不屑地说。

那夫妇说着就要往外走,酒井一郎过来照那男子腹部,啪的,就是一拳,这一拳即重且狠,那男子一下倒在地上。酒精一郎又是拳打脚踢。那女子上来阻拦被酒井一郎一个巴掌也打倒在地。酒井一郎伸手将那女子从地上抓起仍到床上。“你地,把他拖走。”

刘三乖乖按酒井一郎吩咐把那男子拖到其它房间。

阿部俊雄和山本英松正在房间说话,听见酒井一郎房间传出女人的尖叫声,这已不是第一次。酒井一郎和本多兵为都是新从日本国内招来的武士高手,随着侵华的深入,这种人在日本国内已渐属稀缺资源,因相当多的所谓日本武士被日本特务机关征用,充当侵华的急先锋。甲午战争以后日本人看不起中国人,由其是这些日本武士更看不起中国人,称中国人为东亚病夫,认为中国人是任人宰割的羔羊。他们来到中国以后胡作非为无恶不作。阿部俊雄听着女人高一声,低一声的尖叫声没完没了,骂道:“这混蛋地,就知玩乐,我过去看一看。”

阿部俊雄推门进去,酒井一郎一见,忙从那女子的身上跳下来。那女子已被酒井一郎蹂躏的如同死人一般躺在床上,窗户射进的阳光照在那女子赤裸的身体上泛着惨白,一头青丝顺着床沿流到地上,两眼紧闭,牙紧咬双唇,从嘴角有鲜血流出,高耸的乳房上有明显的指痕。阿部俊雄看着引起了一阵躁动,涌起了比混蛋还混蛋的淫念。酒井一郎看在眼里知趣地退出房间。酒井一郎见门外有几个它的同类嘻嘻一笑,道:“别着急,一会老大出来,你们就上。

阿部俊雄发泄完兽欲刚回到房间,山猴就回来了。山猴本名叫山后村夫,因他长得个子小也机灵,一般打探消息的活阿部俊雄喜欢安排他去干,阿部俊雄喜欢叫他山猴,小鬼子们也就跟着叫。

“馆主,威远镖局的擂台,我估计今晚他们就能搭完,明天就能开擂。馆主,是不是去几个人给它挑了。”山猴不知深浅轻松地说道。

“他们的人员是不是增加了。”

“看上去,他们的人员是多了。”

“去通知都到我房间开会。”

阿部俊雄等了一会,见人陆续到齐,故作严肃用手捋了一捋八字胡,道:“威远镖局搭建擂台是明目张胆地向大日本帝国挑衅。”阿部俊雄想了一下又修正道:“是向大日本帝国武士地挑衅,今天把大家召集起来听听大家地意见,大家畅所欲言地,积极献策。”

“馆主,这还不好办,一群东亚病夫地,只要你下令,我们去地把它挑了,不就得了。”本多兵卫嘴里一边嚼着东西一边不屑一顾地说。

山本英松心里的想法比较多,他是上一次突然袭击威远镖局的直接参于者,那次虽胜了。但他被张长海震撼了,张长海一个人就敢来寻仇,在被围攻中被偷袭杀死,如单打独斗怕都不是张长海的对手。那张长海的师傅不是更历害吗?山本英松想到此言道:“不可轻敌,不要张口就是什么东亚病夫。他们敢设擂台就是有备而来地,轻敌地往往吃亏。”

“山本君,你怎么长他人地威风,你可是大日本武士地英雄,你到中国后有人打败过你嘛?没有地。我从中国奉天到津海到秀水所遇到地中国武林高手,没有挨过我三拳地,一拳就倒二拳就亡,我真想能碰上一个能陪我练练地。”酒井一郎大言不愧侃侃而谈。

酒井一郎的话音刚落,新到秀水的两个小鬼子枪手之一,小川岸边哈哈一笑言道:“各位武士英豪,我真不明白,拳对拳、脚对脚的多累呀,干嘛就不想用这个,三下五除二把他们都灭了不就完事了。”说着他从怀里掏出一支崭新的德国造驳壳枪得意地炫耀。

阿部俊雄听见小川岸边如此说,心里暗骂无知的家伙,但话从他嘴里说出来却婉转了许多,“小川君,你知道你最难做到地是哪一点吗?”

“当然是枪要打得准了。”小川岸边答道。

“枪要打得准当然地重要,但在目前地形势和场合出枪地时机更重要。一,这里暂时还不是我们大日本帝国地殖民地,我们还不能为所欲为。二,要明白我们来这里地目的,我们不是单纯来打打杀杀地,而是要征服他们,要用拳头地让他们知道什么是优秀地人种,打碎他们地心里优势让他们臣服。支那人始终认为他们是天朝大国,有悠久地历史、文化、包括绝世地武功,而看不起我们地岛国之民,不肯臣服我们。用枪只能证明我们武功不如他们,所以我不希望看到用枪。在我们武士占优势时不能用枪,枪只有在我们失败时才能用。所以何时出枪要掌握地恰如其份。”狡猾的阿部俊雄看着小川岸边,尽量把话讲透,耽心他这些狂妄的部下坏了他的大事。

小川岸边认真听完阿部俊雄的训话:“嘿。”了一声,把枪收起。

阿部俊雄见无人再讲话,逐言道:“刘三地,你说说。”

刘三看看阿部俊雄站起身,哈哈腰,道:“中国有句俗话叫作,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威远镖局有几人的武功深不可测......”酒井一郎没等刘三把话讲完便打断,道:“什么地深不可测,看我怎么打断他们地脊梁。”酒井一郎的话音一落便响起一片叫好声。

阿部俊雄听着叫好声心中多了无奈,看看自己这一班人马中,有真知灼见者凤毛麟角,谈起对敌之策就是满嘴狂言。阿部俊雄绷紧脸上的横丝肉想训斥,想了想又缓迟下来,言道:“众位豪气冲天我感到欣慰,但刘三说得对,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请问和威远镖局的人,你们几位交过手吗?”

“没有。”酒井一郎答道。

“没交过手,为什么就言一定会胜。所以我劝大家,你无论武功高低都要把利刃带在身上,在关键时刻突然袭击,定会有奇效。大家不要有什么顾虑,杀死威远镖局的张长海,我就是这么干地,已给大家树立了榜样。中国人讲什么‘孔孟之乡,礼仪之邦。”什么“仁、义、礼、智、信。”愚蠢之极,他们被这些缚住了手脚,我们不能被这些缚住。什么卑鄙、无耻,这怨不得我们。上天把我们优秀的大和民族放在了几个小岛上,把这大片肥沃的土地给了儒弱的支那人,这是上天对我们大和民族的不公。从我们的祖先丰田秀吉就开始征讨大陆,在支那的明朝我们的祖先就开始征讨他们的沿海。现在天赐良机,我们要用一切手段征服他们。我们信奉的是,成者活败者死,谁胜了谁就是这片土地的主人,谁败了谁就是奴隶。所以我们要拳、剑、枪一起上,但一定要阴蔽,一定要巧妙。从现在开始大家紧张起来,未经我同意的事情一律不许干,如有违反别怨我不客气。为了大日本帝国在华的利益,为了早日征服大陆,努力。”狡猾、阴险、毒辣的阿部俊雄讲的慷慨激扬,唾沫横飞,他喝了一口水又言道:“在战术上我们要重视对手,他们支那人有一句话叫作,‘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所以明天上午我们不上擂台,下午再和他们打。明天上午山本英松、山猴兄弟去侦察一下情况回来汇报,小川岸边二人负责保护。”

阿部俊雄的话音一落,这五人一起透着杀气站了起来。发出“嘿”声。

欲知后事如何,请看下回分解。

                           

                                 

 

  最后修改于 2014-08-11 16:46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