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赵英雄传 第十五至十七回

分类:小说 | 标签: 姜涛   古月   飞燕   王磊   拳师  
2014-03-06 10:11 阅读(?)评论(0)

  

 第十 英雄联手 救女除奸

 

鬼子在德生楼搜查无果,正在一筹末展,接到命令要尽快赶到康昌洋行,鬼子一窝风的溜了。 

警觉的飞燕在听到警笛声后感觉不好,迅即离开房间,待听到砸门声,飞燕轻巧地借助窗外雨水管一招鸿雁飞天,轻飘飘从三楼落到地面,隐进胡同里。飞燕见鬼子折腾了一通后,莫名其妙地没有在德义楼周围继续搜索就走了。飞燕也就不理会,借着时隐时现的月色在胡同里绕到了那四合院的后面,这后山墙要比一般的院墙高得多,飞燕施展云天纵,借助一株大榆树,纵上四合院最后一排屋顶。

 此时这屋内有两名被日本鬼子强掳来中国青岛妇女,她们头发凌乱,面容惨白,手被反绑着,忍着饥饿,一人无力地坐在地上,一人倚在墙角站着。在沙发上坐着一个白胖的秃头日本人,一边喝着酒一边脸上堆着淫笑,望着那二名中国妇女,言道:“饿不饿,想吃地,说地。”嘴角不受控制的涎液淌在八字胡上,更显肮脏丑恶。见没人理他,一下用手拉开他身边的柜子,露出里面白花花的银元和金条,又言道:“听话地,大大地奖赏,不听话地,死拉死拉地。”室内仍是一片寂静,只有他那臭嘴咀嚼东西的声音,及像是自言自语的问话。

 那白胖的日本人站了起来,秃光的头顶折射着灯光,三角眼里透满的淫邪,似乎要流出眼眶。八字胡丑恶地抖动着,将肮脏的涎液滴在裸露的胸毛上,步步逼进那站立的中国妇女,伸手托起那妇女的下巴。那名中国妇女倔强地,用力将一口浓痰吐向了那日本人。那淫鬼面对不惧威逼利诱的中国妇女气急败坏,双手用力斯开了那妇女的上衣,坦露出了那妇女雪白的胸部,一只手又向那妇女的裤带伸去。   

此时飞燕已轻轻来到屋顶房沿,正一个倒挂金钟从窗户向屋里望去。飞燕一见怒发冲冠,一个翻身落在地上,瞬间冲进室内。

那鬼子见有人冲进来大吃一惊,想去取枪,但那里还来及。飞燕一个箭步冲过来,手中匕首奔那鬼子胸口就是一个突刺。那鬼子用臂一挡,鬼子的胳膊立即被划开三分之一。飞燕顺接一招仙人指路划断那鬼子的咽喉。那鬼子血流如注,倒在地上蹬了蹬腿去了西天。

飞燕用匕首割断那二名同胞姐妹手上的绳索,安慰她们别怕鬼子快点整理好衣服,好救她们出去。

飞燕打开鬼子的钱柜,将鬼子榨取掠夺的银元、金条装入袋子在身上背好。给那二位同胞姐妹的衣兜里也塞了一些。但出了屋门飞燕就发愁了,如飞燕一人,飞燕上房就走了。可这被救的二位同胞姐妹不懂武功而且身体虚弱只能从院门出去。飞燕不知道这院内究竟有多少保镖。飞燕躲在二道门内悄悄向中院内观察。飞燕一看倒吸一口冷气,近在咫尺的二道门外就有三个鬼子像是在等候。飞燕明白这一定是等着转运妇女的鬼子。飞燕正在暗中观察,忽然又有三个身穿日本武士服的人向二道门走了过来。飞燕胆大心细忙领那二位同胞姐妹一起躲到墙角背后,只见新来的三人直奔后排房而来,走到二道门被守在门旁的鬼子拦住,双方交涉了几句便一起进了后院。飞燕见一下子来了这多鬼子,便准备殊死一搏。这时突然出现了戏剧性的变化,后来的三人中,为首的一人突然发难,先是一招擒拿手中的缠腕断臂,再反手锁喉扭脖干净利落就干掉了一个鬼子。另二个鬼子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另外二人用那冰凉的匕首结果了狗命。那为首之人大步跨进房间,见室内无人,急又走出室外巡视。

这一切,飞燕在暗中看得明白,暗思,杀鬼子的人一定是同胞英雄,便从墙角暗处走出。

“请问,是那路英雄。”飞燕站定拱手,郎朗问道。

那为首之人见从暗处走出三人,问话之人身穿夜行衣,凛凛一站,说话底气充沛,透出一股英豪气,便拱手答道:“在下,鲁东凌风。”

“可是鲁东双鞭大侠凌风。”飞燕早已听说过凌风大侠在齐鲁之地抗击日本鬼子的事迹,只是始终无缘相会。眼前的壮汉便是凌风,大大出于飞燕的预料。飞燕见月光下的凌风浓眉秀目,鼻直唇薄,脸庞英俊,更兼腰板挺直,肩宽臂粗,往那一站威威然一铁塔英雄汉。

“大侠不敢当,称呼凌风便好。不知女侠名号,肯赐否。”凌风大侠出语谦恭问道。

“ 小女子,秀水飞燕便是。”飞燕快人快语。

“可是秀水雪影双剑飞燕大侠。”凌风一听是飞燕,立刻就想到名满江湖,威远镖局的飞燕女侠。

“小女子更不敢妄称大侠,称飞燕便好。”飞燕答道。

“飞燕大侠你身后二位姐妹可是来自青岛。”凌风急急问道。

未等飞燕回话,飞燕救下的那名女子抢着答道:“正是,我二人正是被鬼子强掳至此的,刚被这位女英雄救下。”

“飞燕大侠,此处不是说话的地方,我们要速速离开,脱离险境才好。”凌风说道。

“不知凌风大侠可有良策。”飞燕问道。

“仍按原计划由我们三人装扮成转运妇女的鬼子,押解她们二位姐妹出院,敬请飞燕大侠埋伏在大门外接应,不知飞燕大侠意下如何。”凌风说道。

“ 好,就依凌风大侠。”飞燕语必一招拔地旋风纵跃上屋檐,融入夜色。

凌风大侠三人保护着二名同胞姐妹,作押解状走出后院穿中院走向大门。中院里住有德生楼大老板的一些亲信助手,但他们对老板喜欢蹂躏刚掳来的中国妇女,然后再将她们送到妓院的作法,早习已为常。因此中院的人无一人理会凌风他们。

此时一路追踪田中纠夫的姜涛和自香已悄悄隐伏在后院东厢房的屋顶。田中纠夫就在西厢房里和德生楼的大管家在交接烟土。姜涛和自香见前院门房里有众多的鬼子保镖,但这些鬼子保镖因在前院,对姜涛和自香的行动影响并不大,关键是后院里的三个鬼子始终不走,有些碍事。忽然又来了三个鬼子模样的人,和先前的三个鬼子进了正房后面小院。稍倾姜涛和自香正想动手,忽见三个鬼子押送二名妇女向前院走去。姜涛和自香不知这三个鬼子是凌风等人装扮。

凌风等人穿过中院走到前院,离大门越来越近,空气也越来越紧张,这也是最关键的地方,这个大院落的保镖就住在大门两侧的房子里。凌风一行人来到大门前,因是晚上大门已紧闭,凌风的一名伙伴迅速前去拔门插开大门。保镖室内负责值勤鬼子,见有人出院,便出来开门,见凌风一行人有些陌生,又自己积极开门,开口问道:“你们那里地。”他问过之后见无人答应,开门之人不停顿地打开大门,这个鬼子跑上一步想阻拦。凌风的一名伙伴待那鬼子贴近,猛回身持手中的匕首就是一招割喉,那鬼子扑通倒在地上。这瞬间变化被窗内的鬼子看见,那鬼子大喊一声,保镖室内的鬼子一窝风的跑将出来。

凌风断后让他的二名伙伴保护那二名妇女快撤。冲出来的鬼子有的空拳,有的手握日本弯刀,气势汹汹。凌风从身背后抽出精钢双鞭,堵着大门一站威风凛凛如铁塔。一名手持弯刀的东洋鬼子自持武功高强,狂叫一声,跨步上前一招突刺,照着凌风的腹部刺来。凌风左鞭一挡,但狡猾的鬼子这招是虚刺,那鬼子稍抽急突,向凌风的胸口刺来,这一招非常阴险。但凌风久经战阵,右鞭一磕便磕飞了这鬼子的弯刀,左鞭照着鬼子的头部就砸了下来,鬼子一躲,砸在鬼子的右肩,鬼子的右肩立折。凌风的右鞭一招平摆,鞭在鬼子的头部,那鬼子的头部立刻就剩下半个。这个死掉的鬼子在鬼子保镖群里号称神刀一郎,却仅一招就死在凌风的鞭下。凌风出神入化的双鞭瞬间便震慑了鬼子,凌风抓住机会主动进攻,双鞭向左一挥摆,跃起空中转身双鞭却砸向了右边离门较进的一个鬼子,这鬼子悴不及防,被双鞭砸个正着,立刻就去了西天。凌风挟得胜之威,将双鞭舞的如同风火轮,鬼子碰上即伤,纷纷后退。凌风也不追赶,抓住机会跃出大门外。鬼子见凌风退了,便仗着人多要追,一个鬼子刚出门,一枚飞镖迎面飞来正中这鬼子的咽喉,这鬼子没来的及哼一声便死在门口。鬼子见门外有埋伏,又不知有多少人埋伏,一时不敢出门。

凌风和飞燕汇合一处,按凌风的预设路线向胡同里撤去。这时藤田幸助领着一群警署的鬼子处理完康昌洋行的问题正赶来德生楼,见这里又发生了命案,逐安排部分鬼子和德生楼的保镖一起追了上来。

西厢房上的姜涛和自香听见前院的噪杂声,知道又发生不测事变,因情况不明,心中暗自着急。忽然见田中纠夫走出房间,向前院张望。姜涛一见大喜,这可真是千载难逢的机会,狡猾的田中纠夫几次逃脱追杀,这一次看你还往哪里逃。姜涛和自香双双一招鸿雁飞天,从西厢房顶手持云天剑悄无声息向田中纠夫扑来。田中纠夫知自己负有血债,一直活在姜涛等人复仇的阴影里,始终绷紧着神经,他自知武功远不及姜涛,所以他从来是枪不离身。他似乎听见身后有响声,回身就是一枪。这一枪打在屋门的玻璃上,砰的一声巨响。就在这一瞬间姜涛、自香双双剑光一闪,田中纠夫的头已落地。姜涛面对千般凶险万般难从没有皱过眉头掉过泪,今日大仇得报,眼里闪出晶莹泪花。自香见田中纠夫一剑而亡,认为是太便宜了他。他杀害了数十条人命,就是剐了他,也不能解心头之恨。枪声惊动了整个大院,姜涛、自香双双一招云天纵,跃上屋顶,飘然而去。

凌风和飞燕在众多鬼子追杀下,来到一日富商大院的高墙外,这里树木较多,也是鬼子追赶的必经之地。凌风和飞燕跃上高墙,见鬼子远远的追了过来,凌风和飞燕轻轻落入院内又神不知鬼不觉的从另一端跃上高墙。凌风将手中准备好的石子,向日富商房子高处的玻璃抛去,在这寂静的夜里弄出了很大声响后,凌风和飞燕迅即离开。

这大院是日本居留团的团长家,追凌风和飞燕的鬼子,追到此听见院里的动静,立即将这院围了起来,准备进去搜查保护。鬼子必须这样做,因为居留团的团长在名义上是日租界的最高长官,要是出了问题,日警署是要承担责任的。所有这一切也都是凌风提前策划好的。

凌风和飞燕出了日租界才站住脚。这时启明星已高悬,满天的繁星渐隐,远方天幕已初显鱼肚白,两位英雄在晨风中屹立,衣袂飘飘,那身形以天幕为背景,似剪纸、似雕塑。

凌风言道:“我已来津市多日,对这里道路等情况较熟,我想送飞燕女侠一程。”

飞燕言道:“我德义楼脱险全赖凌大侠所助,我已感谢不尽。凌大侠有任务在身,不必为我担心,更不必相送。”

“飞燕女侠言重了,你若不是为了救同胞姐妹,鬼子有何能困住你。你只身一人就敢闯鬼窟,巾帼不让须眉,浑身是胆,我凌风万分钦佩,今日一见真是三生有幸。”凌风是从心里佩服飞燕的胆略。飞燕虽穿着一身夜行衣但遮不住飞燕的一身豪气,飞燕秀目灵动透显着深沉的慧智,飞燕那黑亮的辨子围在脖间,灵秀之中却尽显女侠的霸气。

飞燕望着凌风伟岸的身材,想他进出德义楼大院时那细致如发的安排,和鬼子博斗时更是气壮山河,勇敢无畏,冲在前退在后,是一个真正的男子汉。想到此飞燕言道:“我有一事相请,不知凌大侠可否应允。”

“飞燕女侠便讲无妨”凌风言道。

“四日后我在秀水设擂,扬我中华尚武民风,打击鬼子嚣张气焰,诚邀凌大侠前去助擂。”飞燕语言肯切,诚恳相邀。

“打鬼子,中华好男儿人人有责,我一定前往。”凌风一若九鼎,欣然答应。

“好,一言为定。”飞燕,道。

“一言为定。”凌风,道。

四目相视,似有千言万语,饱含着期盼与深情。

“凌大侠请。”飞燕深情相送

“还是飞燕女侠先请。”英雄相惜,九尺男儿也燃情。

飞燕望着凌风,目中藏情,转身恋恋,毅然而去。

欲知后事如何,请看下回分解。

 

            第十 飞燕凯旋 鬼子增兵

 

夜已深,起风了,天上乌云翻滚着,弦月努力透过乌云的缝隙时隐时现,时而将镖局院内老榆树映得一地斑驳树影,时而又是漆黑一片。展老拳师心里惦念女儿飞燕坐卧不宁,从屋里来到屋外望着阴晴不定的夜色,心潮起伏。展老拳师风风雨雨几十年带领镖局闯过了不少激流险滩。可这次飞燕是在济南惨案和镖局惨案的双重阴影里,只身去闯津市鬼子窝,鬼子猖狂,情势危急令展老拳师寝食不安。展老拳师虽不露声色,但他的三徒弟赵石锁理解师傅心中的隐忧,曾跟师傅商议,想去津市帮助飞燕,被展老拳师阻止了。该不该让飞燕去津市,去与不去两种主张自飞燕走后就在展老拳师的心里反复纠结。展老拳师了解自己的女儿,飞燕胆大心细,跟着自己闯江湖经过了不少风浪,而且飞燕的轻功得到圣慧大师的真传,在江湖上有雪影飞鸿的美称,在城市里巷战,飞燕会有很大的优势。对飞燕的武功展老拳师是有信心的,但飞燕必竟是展老拳师的唯一的女儿,而人年龄大了耽着的心就不容易放下来。

 展老拳师站在院子里,望着忽隐忽现的星辰正在思索。他的三徒弟赵石锁陪着高升客栈高掌柜从院外风风火火走进来。

“师傅,高掌柜来了。”展老拳师听见徒弟的呼喊,回头看见高掌柜,忙走下台阶相迎,热情握住高掌柜的手,道:“夜黑风大,高掌柜亲临,快屋里请。”

 进到室内分宾主落座,赵石锁忙奉上茶。

“展师傅,阿部俊雄的人又增加了,今天来的这伙人中有几个挺引人注目。其中一个大胖子据说学过中国气功,吹嘘说力大无穷刀枪不入;还有一个善用毒沙掌,打在人身上有毒手印,而且据说那毒无法解;还有遭人恨的刘三回来了,当了汉奸成了阿部俊雄的助手兼翻译。”高掌柜抿了一口茶继续急急说道:“鬼子的气焰很嚣张,还私藏了短枪,鬼子又要找事,我不放心怕镖局吃亏,赶紧过来跟您通报一声。”

    “您的通报太重要了,怎么谢您都不为过。”展老拳师在屋内正和高掌柜说着话,就听屋外老镖师魏大海高声道:“飞燕回来了,快进屋,你父亲盼着你呢。”

“魏师傅好,我回来了。”话音未落,声到人到,飞燕已进到屋内。“爹,我回来了。”飞燕见到爹,激动之情溢于言表,见高掌柜同在屋内忙稳定情绪问安:“高掌柜您好。”

 高掌柜见到飞燕自也是高兴万分,和飞燕又寒暄几句,向展老拳师告别。展老拳师和飞燕送走高掌柜这才细聊。展老拳师见女儿虽风尘朴朴但精神烁烁,心里又是疼爱又是高兴。当飞燕说到为救同胞姐妹身处险境巧遇凌风大侠时,脸上流露出一丝不易让人觉察的飞红,女儿微妙的心理活动,当然躲不过展老拳师的眼睛。

飞燕的母亲去世后,展老拳师是即当爹又当娘。此时飞燕已二十有四,这在当时已进入老姑娘的行列了。飞燕容貌俊秀,说她沉鱼落雁闭月羞花一点也不夸张,而且飞燕武功高强轻功盖世,追求飞燕的年轻人不少,在飞燕的师兄弟里暗恋飞燕的也不乏其人,但始终没有一个人让飞燕心动。有人跟展老拳师提亲,飞燕也是始终不同意。展老拳师见女儿说到凌风时,语中含情称赞不已,这在飞燕的口中实在难得。展老拳师心中甚是高兴,暗思这可真是意外收获。展老拳师早已听说过,鲁东有一唤作凌风的少侠善使双鞭,行侠仗义维护乡邻,不惧鬼子和恶霸,为众多人所称颂,只是始终无缘相见。展老拳师想到此言道:“飞燕,我想见一见这凌风大侠,不知有没有机会。”

“爹,我已邀他前来助擂,他已应允,我想他不会食言。”飞燕语音轻轻,微含羞涩。

展老拳师父女正在说话,飞燕的师兄弟们涌了进来,这下屋里热闹了,大家七嘴八舌有虚寒问暖的,有想让飞燕讲见闻的,......。

 大家正热热闹闹说话,赵石锁忽想起师弟刘厚黑和刘三是老乡,同是秀水西刘庄人便问道:“厚黑,刘三的情况你了解吧,说来大家听听。”

    “你怎么想起他来了。”刘厚黑有些不解便反问道。

“刘三当了汉奸,现在回秀水给阿部俊雄当帮凶来了。”提起刘三,赵石锁脸上不悦。

    “这混蛋,吃喝嫖赌还不行,给鬼子当了汉奸,还敢回家乡当,他师傅知道了非得气死不可,看来他是活得不耐烦了。”刘厚黑沉吟一下继续说道:“刘三是个孤儿,他父母去世后,他靠讨饭和乡亲们救济为生。有一次他在路边挨打,正被我们庄的形意拳刘奎德师傅看见逐救了他,看他可怜又是同庄就收他为弟子。刘三年幼时到还不怕吃苦,又有几分聪明,武功长劲还是很快,在师兄弟里算是出众的。可他大了又有几分功夫了,就不安份了,尽干点偷鸡摸狗的事,由其是有几起大案怀疑与他有关。他几次被他师傅训斥,险些被逐出师门。半年前发生的那事,大家可能也都听说了。津市富商张仓实携夫人、女儿路过秀水,受李记香油的李掌柜所邀在秀水住了一晚,其夫人、女儿的首饰盒被盗,张的女儿哭的伤心。张仓实无奈找到秀水保安司令胡团长,张许若如找回首饰,愿出重赏。俗话说重赏之下必有勇夫,胡团长满口答应。因刘三在江湖上号称“鼓上蚤”,所以胡团长和文参谋长首先想到了他。派人到刘庄一查,发现刘三不在,说是刚走去津市了。这下胡团长就更怀疑刘三,逐又派人到津市日租界的烟馆、妓院去找。可能因找的动静有点大,这事被日本人知道了。日本人介入后,找到了刘三,日本人将刘三扣了起来。日本人见刘三有利用价值,通过威逼利诱也是刘三贪图享乐和日本人臭味相投,刘三很快就当了汉奸。听说日本人还给刘三配了一个日本娘们。我所知道的就这些。”

“照你说,刘三的功夫还了得。”赵石锁听刘厚黑讲完又问道。

“他这二年在外面又抽又嫖,我看他的身子骨也被淘空了,他的武功有限了,主要是这小子鬼点子多,对这里的情况又熟悉,给鬼子少出不了坏点子。”刘厚黑答道。

 这是忽听院里有人喊:“谁。”听见喊声,离门近的几位师兄弟忙纵出门外,听负责值夜的师兄弟说道:“院墙上刚有一个人影,我一发问,那人影就消失不见了。”

“你真笨,别喊呀,躲一边仔细观察,捉一个活的多有意思。”

“还真是,看他还敢不敢来,我一定捉个活的。”

 赵石锁见几位师兄弟又进了屋,知道外面没情况便言道:“今天不早了,大家早点休息,明天我们开始搭擂台。师傅您还有什么吩咐吗?”

 “我也没说的了,你要和你值夜的师兄弟说一说,一定注意安全,最好安排暗哨。”

“好的,我去安排。”

 

 清晨朝阳冉冉升起,朝霞渐渐染红东方的天际,镖局院内老榆树枝丫在晨风中曼舞,高高旗杆上的镖旗也在风中悠然摆动,镖局大门上新油漆过的威远镖局四个苍劲大字在晨阳的金辉里鲜艳夺目。

威远镖局的镖师和展老拳师的弟子们在赵石锁的带领下在镖局大院里进行着晨练,赵石锁先率领大家练八段锦,棍阵,刀阵等集体项目,那整齐有力的铿锵声越出院墙传出很远。练罢集体项目,各人练自己的长项,一时间大院里刀、枪、剑、戟热闹非凡。展老拳师耐心地纠正弟子不规范的动作,和弟子反复演练突出要点。飞燕的雪影双剑也练得正起劲,只见时而一片剑影密不透风,时而剑锋凝重,剑剑力带千钧,赢得师兄弟们的一片喝彩声。这时一名小师弟大声喊道:“师姐,能不能露一手飞镖绝技,让我们见识见识。”

“好啊,你站在那里头上顶一个苹果,你敢不敢。”飞燕擦了一下头上汗水,笑着问那小师弟。

那小师弟有些犹豫,大家发出了一片笑声。“我敢。”那小师弟见大家笑他,鼓起豪气从屋里拿出一个苹果放在头上,站在了大榆树下。飞燕呼的从腿上抽出一支飞镖,一招拔地旋风纵高高跃起,空中摆臂甩手,那飞镖急如流星,嗖的一声穿过苹果插在树上。大家一时愣住了,忽的爆发出了热烈的掌声、喝彩声。那小师弟摸了摸头,缓过神来回手从树上费力拔下飞镖和苹果,看了看苹果咬了一口,大家望着小师弟又发出了笑声。

 展老拳师看着弟子们龙腾虎跃练得认真刻苦心里颇多感慨,大家面对残忍狠毒的东洋鬼子,竟没有一人害怕退缩,而是积极奋起齐心协力备战勇斗强敌,自己的女儿飞燕更是独闯鬼窟毙敌多名凯旋而归,大大鼓舞了士气。自古燕赵多豪杰,是历史的见证,他们是经过血与火考验的民族脊梁。展老拳师想到此,感觉自己似乎又年青了许多,凭添了一股豪气。

 吃过早饭,展老拳师精神抖擞和飞燕来到院外跨上坐骑,向秀水保安司令部飞奔而去。

 欲知后事如何,请看下回分解。

 

              第十回 排 勇设擂台

 

日本人制造的济南惨案打乱了蒋介石部队顺津浦铁路北上占领津京的部署。蒋介石不敢碰日本人,决定避开济南绕道北上。这样驻扎在秀水的奉系部队就直接处在蒋系部队的攻击之下,秀水保安司令部里透着一派紧张气氛,他们自己也不清楚上级会何时下令撤出,逐加强了对津浦路的盘查,加大了搜刮民财的力度。

展老拳师和飞燕远远就看见了秀水火车站的紧张气氛,铁路两侧制高点有重兵防守,车站警戒人员众多,对来往人员盘查严格,扣留的货物也不少,商家想取走货物得用钱赎,和往日情景大不一样。展老拳师见秀水王记金丝小枣的王老板指挥着人将金丝小枣往回拉,便跨下坐骑,紧走两步问道:“王掌柜,几日不见,生意可好。”

“ 啊,展老拳师,久仰,久仰。眼下生意不好作呦,兵荒马乱的发货都不好发了。”王掌柜满腹报怨幽幽地说。

“怎么铁路断了。”展老拳师又关切地问道。

“那到没有,运费里又加什么特别费,竭泽而鱼呀,不发了。”王掌柜环顾左右又补了一句,“好像又要换大王旗了。”

“哦,王掌柜,再会,再会。”展老拳师客气地道别。

“再会,再会。”王掌柜应酬着走了。

“爹,咱可以先到泰兴德茶庄坐一坐。”飞燕也看到了端倪,飞燕的提议正合展老拳师的心意。

秀水泰兴德茶庄就在秀水火车站的对面,展老拳师和飞燕走进茶庄。店掌柜见展老拳师父女大驾光临,有些受宠若惊的感觉,忙迎上来言道:“老拳师,飞燕女侠亲临,小店蓬荜生辉,快里面请,请上座。”

“哦,如果我没记错是赵掌柜吧。”展老拳师问道

“正是,正是。”

“我也是路过,顺便看看是否有好茶。”

“有,新到的龙井,我给您老包上一包。”

“好,先泡上一碗,品品成色。”

“好嘞。”

茶泡好了,展老拳师抿着茶,眼睛却看着窗外,若有所思。赵掌柜在一旁问道:“老拳师,咋样,兹味成色如何。”

“ 赵掌柜,你看这胡团长他们忙里忙外的,是不是要换防呀。”

展老拳师的一句问话,赵掌柜就明白了,老拳师和飞燕不是奔着茶叶来的。“老拳师说的是,胡团长的兵话里话外是在做走的准备。”

“何以见得。”

“他们常到我店里来买茶,听见他们说的,他们还打听咱秀水有什么特产可以带走。”

“赵掌柜,这龙井我买了,给我包一包。”

飞燕结了帐,走出店外。展老拳师言道:“飞燕,咱回去,保安司令部咱不去了。”

“爹,我明白,胡团长他们已没心思管打擂台的事了,去,也是让他们敲诈,还不如等着让他们找咱们。”

“飞燕,这事有利有弊,现在已进入枪的时代了,武功再高也得防备枪呀。明知这帮人不是老百姓的同路人,可遇事还得找他们,不就是因为他们手里有枪嘛,日本人还不敢明火执仗的用枪,也同样是顾虑他们手里的枪呀。现在他们人心慌慌只想自己如何发国难财,打鬼子护百姓的事他们是不管了,咱自己想办法吧。”

展老拳师和飞燕正要加鞭,忽见文参谋长和卫兵骑马奔驰而来,正碰对面,双方勒住缰绳拱手寒暄。寒暄过后刚错马,文参谋长又将展老拳师喊住:“展老拳师,胡团长一直想到威远镖局登门拜访,因军务繁忙始终未能登门,现就近到司令部一叙如何?”

展老拳师心中明白,现在大敌当前,不能再节外生枝,文参谋长之请不能不去,展老拳师走镖几十年深谙尽量不与官府为敌的镖训。

胡团长正在司令部作训室里跟他的部下喝五吆六,文参谋长走了进来,告之展老拳师来了,俩人耳语几句,立即来到会客厅。寒暄过后,胡团长用手摸了摸他那光头,眨眨那滚圆的眼睛,那眼睛如同他的头一样发出亮光,那亮光照射在展老拳师和飞燕的身上,似乎想照出从展老拳师和飞燕身长能榨出多少油水。胡团长想好了措词言道:“展老英雄,我一直想登门拜访,商讨你们和日本人之间的恩怨问题,这是上峰的命令不可违啊。”

“什么,我们和日本人之间的恩怨问题,请教胡团长算是那一方。”飞燕听胡团长说话就有气,心里升腾起一股无名火,厉声问道。

“啊,我做为地方治安管理长官,对辖区的案件由其是命案理所当然的要管,中国人归我直接管,我可以直接抓起来法办,外国人嘛管起来嘛烦一点还要通过有关衙门,不是我能做主的,这一点还请女侠体谅。”这位胡团长话中含话,在乱世里他对搜刮民财那是轻车熟路。

飞燕一听肺要气炸,心理暗骂,这不分青红皂白不分敌友不管百姓死活的混蛋。正要发作被展老拳师拦住。展老拳师作为威远镖局的总镖头当然懂得作为一个镖师首先要懂谦和、隐忍、礼让,但展老拳师心理更明白,此时跟他们讲道理是没有用的,讲谦和、隐忍、礼让更是没用的,此时此刻只有讲实力与利益。展老拳师言道:“胡团长的难处我能理解,我也难呀。胡团长来到此地已久,也知道这里民风彪悍,刀架在脖子上不怕死者众。东洋鬼子欺人太甚,无故在胡团长的辖区杀人,至今没有说法。自从阿部俊雄一伙鬼子来了以后,杀我徒弟,霸占高升客栈,强抢民女,收集情报,为显武力扰乱治安,他们的目的很明确,就是要灭我民众骨气,为鬼子全面占领打前站,现在秀水五里长街人人自危。”说到这里展老拳师顿了一下继续说道:“我中华还有男人在,岂容小鬼子为所欲为,有欺凌就有反抗,我十万秀水乡亲还能怕他小鬼子不成。”

展老拳师说的义正词严,语音不高但凛凛有威。胡团长也不过是想榨民财,也不愿激出民变。正在想说词只听文参谋长说道:“展老英雄所说不无道理,但明人不说暗话,我们同在江湖,想一想我们都明白,我军装备给养所需甚巨,一行一动都需有资金的支撑,而这资金无人能提供,只能在那吃那,我想展老拳师能理解。”文参谋长是个聪明人,他知道展老拳师是一个老江湖,论斗智斗勇均不会输给胡团长。胡团长的优势就是手里有枪,但在眼下也不能乱用,不如说明了来交换利益。

展老拳师见文参谋长一面有所缓和,一面一杆见底,便言道:“文参谋长所说我深感同情,我代表威远镖局对胡团长、文参谋长为维护秀水治安作出的努力表示钦佩。我回去号召捐款,至少筹集十根金条。为了使筹款得以顺利进行,我镖局要设擂台比武,请胡团长派人维持治安。”

“现在兵慌马乱,设什么擂台,还不够乱嘛,不行。不交钱,杀人者,我抓,不管杀的是谁。”胡团长未听展老拳师说完即狠狠地说。

“好呀,胡团长是不是先把我抓起来,你今天不把我抓起来,别看你手下有几百人,无论你在那里我也会要了你得命。”飞燕一语道出,字字铿锵,胡团长的几个卫兵刷的拔出了枪,室内空气骤然紧张。

胡团长的脸一下子刷的白了起来,对飞燕的话他深信不疑。威远镖局屹立几十年,从南到北是一家组织严密的大镖局,明枪好躲暗箭难防,何况飞燕的师傅是世外高人,她的同门师兄弟个个飞檐走壁防不胜防。现飞燕近在咫尺如在这屋里发生打斗,自己绝不会活着出去。文参谋长见胡团长一时无语便知他心窃,这些军棍就是吃软怕硬的主。文参谋长也明白现蒋系部队就要大军压境了,后院再起火也是兵家大忌,想到此忙打圆场:“都退下。”那几个卫兵收了枪。文参谋长言道:“飞燕女侠言重了,胡团长为了全团弟兄的给养问题一时语急,我非常理解胡团长的良苦用心。给养少了不行呀。”

展老拳师见文参谋长如此说,立刻说道:“飞燕,你年纪轻轻怎会理解胡团长的难处,这年头带兵不易。胡团长,文参谋长,后天你派人去贴公平比武,禁用枪械,生死自负的布告。取回金条10根,比武结束我再送金条10根,今天我还要送胡团长厚礼一份。飞燕,快向胡团长道歉。”

飞燕180个不愿道歉,但为了给惨死的师兄弟报仇,也只好先忍了这口气。飞燕调整了一下情绪缓缓言道:“胡团长在上,请受小女子一拜,敬请原谅我的话语鲁莽。”说着飞燕恭敬一拜。

胡团长听见将有二十余金条进帐,暗思这年月这地方金条还真不易得,而且又不费自己什么事。再说展老拳师、飞燕都是江湖上成名人物,冤家宜解不宜结,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和蒋介石部队的仗一打起来自己的后果还真说不定,后退一步天地宽。胡团长想到此大大方方言道:“飞燕女侠客气了,我胡某也闯荡江湖多年,怎么会计较一句话的得失,飞燕女侠不必多虑,请坐。”

展老拳师见好就收言道:“飞燕,你先走一步,我还有几句话要和胡团长说,”展老拳师疼爱女儿怕情况有变女儿吃亏,故让飞燕先走一步,自己守在胡团长身边来确保飞燕的安全。飞燕跟父亲久闯江湖当然懂得这是父亲保女儿安全的分兵之计。飞燕不愿先走,但无奈,也只有这样父亲才更安全。飞燕只得起身告辞离去。

飞燕离开司令部,展老拳师从怀里取出五根金条言道:“胡团长,刚才小女语言多有冒犯,我这厢赔礼了,还请胡团长笑纳。”展老拳师在面上是赔礼,实际上也是为了将设擂台的事进一步做实。

胡团长见到金条实物了立刻喜笑言开,将金条放在牙上咬了咬言道:“展老拳师太客气了,我胡某一向一言九鼎,文参谋长一定要为威远镖局的擂台保驾护航。”

“是,团长放心。”文参谋长立刻答道。

“胡团长,文参谋长,在下告辞。”展老拳师起身告辞。

“文参谋长代我送展老英雄。”胡团长笑脸相送。

展老拳师在文参谋长的陪同下,大步向外走去。

欲知后事如何,请看下回分解。

                          

 

  最后修改于 2014-08-11 16:43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