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林大赛][中篇小说]春城姑娘(18)

2013-08-07 22:23 阅读(?)评论(0)

                        春城姑娘(18)

转天早晨李天达赶到展馆时,展馆门前已没了前二天热闹场面,取而代之的是,几家物流公司的汽车,在展馆前广场一字排开。因天气预报阴有小雨,几家物流公司都在抢搭着帐蓬。

来到展位李天达见小何来的还是比他早。小何今天换了一身衣服,穿的是粉红色上衣,心领长袖,紧袖口,领口袖口均有亮晶晶的装饰物,胸前一快玉佩在雪白肌肤衬托下更显得晶莹剔透。下面穿了一条红色长裙,长发高高的盘在了头上。亭亭玉立,楚楚动人。她见李天达来了有些腼碘。

“小何,远远的我还以为来了仙女,我都不敢进展位了。”李天达开玩笑地说          

“好个你,取笑我。”小何举手详装要打

   “不敢,不敢,你今天是太漂亮了。关键是你穿的这衣服冷不冷。”李天达关心地问

   “不冷,我的上衣里面还有一件内衣,腿上也有紧身裤,来时外面还穿了风衣是防雨的。我也给你带来了一件风衣,也是防雨的,你看在这里,是我父亲的,你穿着可能小了点,就将就吧。因要陪你去石林,所以我穿衣服费了思量,不能再穿工作服吧。穿的对不对,你可不要再笑我了。”小何认真地说

    小何的一番话让李天达十分感动。多好的姑娘,让李天达心里暖暖的,一时不知如何表达才好,“小何呀,我这次参加展会,多亏你的全力帮助,和你的相识使我感觉又多了一个知心朋友。”李天达说道

   “我对你的帮助确实是全力,但知心还谈不上,你个人的情况到现在都对我保密,我了解的很少,那里知心了。”小何挺严肃地说

   “我那里对你保密了,你也没问我,你问我什麽我都会告诉你。”李天达见小何一脸严肃赶紧说道

   “好,我问你,你要如实回答,不许撒荒。”小何说

   “年龄。”

   “二十八岁。”

   “政治面目。”

   “党员。”

   “学历。”

   “大学本科。”

   “家里几口人。”

   “五口人。”

   “都是你什麽人。”

   “父亲、母亲、一个弟弟、一个妹妹。”

   “哦”

   “请问审问完了吗?”李天达笑着问

   “先问到这里,等我想起来了什麽再问。不过呢,看你表现不错,还是先慰劳慰劳你,这是我母亲昨天让我给你带来的几个煮鸡蛋。我母亲说你这几天累了,吃煮鸡蛋补一补比吃什麽都强。你看,我是用保温杯放在热水里带来的,你趁热吃吧。”小何说着打开了保温杯的盖子,里面冒出了热气。李天达低头一看里面有四个去了皮的煮鸡蛋。

    “这几天你也累,要吃咱一快吃。”李天达说

    “你自己吃吧,我吃过了。”小何说

    “我没看见你吃,你要是不吃我也不吃。”李天达说

    “好,好,你吃三个,给我留一个”小何说道

    “可这怎麽拿出来呀。”李天达说

    “你可真够笨的,倒在杯盖上不就吃了。”小何说

     小何见李天达吃了鸡蛋,又笑了起来。女孩的脸真象三伏的天,一会晴一会阴,不知为何晴也不知为何阴。李天达见小何高兴就又对小何说道:“小何,今天咱得先将剩余的多功能手杖卖掉。然后咱才能打包装。”

    “还有这麽多,三整箱加上零的,足有六十多支,卖的掉吗?”小何说

    “没问题,有些参展的人已经跟咱预定了一些,再说有些人专门到展会结束时来买便宜东西,或是来买新鲜东西。有些厂家还专门靠展会结束时,卖一些东西来补偿一下参展费用呢。”李天达说

    “哦,那你说,我怎麽做吧。”小何说

    “你就帮我收收钱就行了。另外你就当我卖货是给你演小品,你看节目就行了,关健是我卖货时,你千万别笑我,你要是一笑我,我就不好意思卖了。你可以记一记进来的顾客人数,买货的人数,算算我的成功率。”李天达说

    “好,今天我就看看节目,看看你究竟有多大的本事。也看看多功能手杖究竟好卖不好卖。”小何说

     李天达和小何说着话,展馆里的人逐渐多了起来。第一个进到李天达展位的客人是一位中年人,穿着西装系着领带,脚上的皮鞋保养的很好。

    “您好,您是今天来的吧,前两天我没有见过您。”李天达主动上前问道

    “是呀,我本是到机场去,看还有时间,就过来看一看,怎麽,我看好象要撤展。”那位先生说

   “是的,今天是最后一天,是要撤展。”李天达答道

   “老远我就看你这展位,设计的很有个性。”那位先生又说

   “我注意到您了,您一进来就仔细观察‘多功能手杖’,您肯定是对‘多功能手杖’上的数字代码产生了兴趣。”李天达说

   “为什麽呀。”那位先生颇有兴趣地问。

   “因为我如果没猜错的话,您一定是那家大公司的总经理或是总裁。您精通管理学,而我这多功能手杖的生产流程,实行了日本丰田的看板管理,而您一眼就认出了,这多功能手杖上的代码,就是方便看板管理的‘工位号、批次号。’您一定是想多买几个带回去,给您的部下,即是对他们的管理教育,又是对他们的孝悌教育,真可谓一举两得。这样吧除您看的这两支外,我在给您包十支,分送给您的部下”李天达一边说一边从箱字里望外拿。

   “我就要这二支吧,你不用拿了。”那位先生说

   这麽好的机会,您多带几支多好。”李天达继续说

   “谢谢你的好意。我还要赶路,就带二支吧。”那位先生说

    小何收了钱,刚送走了这位‘总经理’又进来几位,其中有二位是来送合同的,还有二位军人,其中一位年长的大约有五十多岁,一位年轻的大约有二十岁,象是年长者的警卫员。

    李天达恭敬的走到老者面前,用双手将多功能手杖递到老者面前,老者接过多功能手杖,李天达双脚立正,双手垂直,恭敬地看老者观察‘多功能手杖’。象是他的部下在接受他的工作检查

   “你不用紧张,可以稍息,放松一点。”那老者说道

   “不敢,我舅舅也是军人,和您的年纪相仿,小时我到部队去玩,我舅舅就让我见到首长必需站好,不许斜着身子。我现在成人了更应尊敬老首长。”李天达恭敬地回答

   “哦,你舅舅在那个部队。”那老者问道

   “海军,大连基地。”李天达答道

    老者看了看李天达,又看了看那个‘警卫员’说道:“你应该好好向这位大哥学习。”那个‘警卫员’闻听瞬间也站直了身子并系好了风纪扣。老者问道:“这个多功能手杖多少钱一个呀,”

    “不贵,还不到市场价的二分之一。”李天达答

    “那好,我买一个。”老者说

     小何赶紧帮忙拿了一个。“要不,买二个吧。”老者又补充道。小何赶紧又拿了一个,并收了钱。

     李天达刚想坐下休息一会,就又进来一对夫妇,这对夫妇看上去年龄相差比较大。

     李天达赶紧在这位女士面前用一支多功能手杖组装了一凳子。“大姐您先坐下来歇会。”李天达说道。“我再给您组装一个雨伞,您看看。”

    “还能组装雨伞,那太好了,现在外面下雨了。”那女士说道

    “当然能了,不仅能组装成雨伞,还有很多功能。”李天达说着

又用一支多功能手杖组装了一支雨伞,交到那女士手里。

     那女士接到手里试了试“太神奇了,咱买一个吧。”对着那男士说道。

    “不用您说,我看出来了这位先生非常孝顺老人,他不是买一个而是想买四个,而且他还要用这买便宜东西省下来的钱,给您买化妆品呢。”李天达未卜先知地说

    “你这个小兄弟也太会做生意了,好象我如不买四个,我就不孝顺老人了。你这不是拿话套我吗。”那男士说道。

    “不是,不是,您误会了。我虽年龄比您小,但我长年做销售工作,接触的人多。一般人是什麽样的人,我当然能看出来了,我看出您是个孝顺人,我决不是说恭唯话。”李天达说道

    “恭唯的话谁不会说,你要是有真本事,就来点真格的。”那男士有点较劲地说

  最后修改于 2013-08-08 17:47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