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回 自香中毒 姜涛战鬼子毒枭

分类:小说 | 标签: 姜涛   山本   毒枭   女侠   紫霞  
2014-09-12 11:02 阅读(?)评论(0)

                                    《燕赵英雄传》第二部

                                      云天双侠

                         第五回 自香中毒 姜涛战鬼子毒枭

     艾环回到武馆已是中午,俗话讲做贼心虚,总是感觉有眼睛在盯着她,浑身不自在。她来到练功房,此时练功房里静静的,她知道师姐妹们都已去吃饭。她深吸了一口气,稳定稳定情绪,便下决心直奔厨房。

     紫霞正端着托盘从厨房里出来,艾环见上面又是汤又是菜又是饭的,便问道:“这是给谁送去呀?”
    “给小师姑、小师叔。”紫霞答道。
    “哦,那给我,我去吧。”紫霞听艾环如此说,扑哧一笑,道:“上午得罪了,现在又买好呀。”艾环呶呶嘴,接过托盘。艾环端着托盘转身走了几步,又转过身来,叫回紫霞道:“不行,我有些内急,快憋不住了,还是你去吧。”
     紫霞来到自香房间,见自香,姜涛都在,便道:“师姑、师叔,我送饭来了。”
    “好,你放下吧。”自香应道。自香和师侄们练了一上午功,也有些饿了,便喊姜涛吃饭,姜涛正在整理他的万宝囊,答应着,手并没停。姜涛也是多年养成的习惯,万宝囊必须随时整理好,必须时刻处于临战状态,这也是用鲜血换来的经验教训。自香端起汤,沽咚咚喝了几大口。放下汤碗,又喊姜涛。见姜涛还在整理,就有点起急,刚要大声喊,就感觉腹部不舒服,稍倾腹部开始剧痛,疼得头上滴下豆大汗珠。自香心知不好喊道:“汤里有毒。”自香支持不住,扑通倒在地上。姜涛回头一看,大惊失色。奔过来,抱起自香运功催动自香的腹部,自香哇的一声吐出不少汤水。姜涛又忙将云天玉露丸取出两颗给自香服下。稍倾自香睁开眼睛,嘴唇微动,“别吃,有毒。”
     姜涛感觉自香身子软软的全没了力气,睁眼都费力,心知不好,一股悲怆从心底涌出。闯鬼窟,捣鬼巢,战擂台,大风大浪都挺过来了,来到本门的武馆却遭到暗算。姜涛感觉头脑发炸,谁下的毒,定将她撕成碎片。姜涛将自香抱到床上躺好,急步奔到厨房将紫霞唤出问道:“刚你师姑吃的饭是你送的。”
    “是啊,怎么我送错了。”紫霞反问道。
    “菜汤里有毒。”姜涛语音悲愤交集。
     紫霞听姜涛如此说,立刻呆在当场。缓了缓道:“怎么会有毒呢?”
    “还有谁接触过饭菜。”姜涛问道。
    “只有我二师姐艾环接触过,她说她去送,她走到半路,转回又让我去送。”紫霞说道。
     紫霞如此一说,姜涛心中立刻明白,下毒之人定是艾环,没想到她会如此迅速下毒手,问道:“她人呢?”
    “我去找她。”紫霞到卫生间一看,哪里有人。姜涛奔到门房询问值班的徒侄,答,“刚见艾环出去了。”姜涛想追,但瞬间姜涛冷静下来,自香性命要紧,要赶紧请大夫。姜涛奔到二师姐房间,没敢惊动二师姐,将俊英唤出房间,道:“你师姑吃的饭菜中有巨毒,你师姑生命垂危,快安排人去请大夫。"
     俊英闻听大吃一惊,道:“好,我去安排。”俊英唤二名得力的师妹去请大夫并瞩咐师妹让大夫一定带着解毒的好药来。俊英安排妥当,来到自香房间看自香,见自香师姑呼吸微弱,忍不住悲怆的泪滚下。“这是谁干的,我要将她碎尸万段。”
     姜涛道:“就是艾环无疑,你速去保护你师傅和紫霞,紫霞是知情人,要防被人杀人灭口。要通知你师姐妹们,看见艾环就要将她擒住。”俊英擒着泪,跑出去安排。
     此时艾环、山本英竹等人在离武馆不远处一个茶馆里静观变化。艾环见二名师妹出门急匆匆奔仲景堂而去,便知以得手,这一定是去请大夫,便道:“这是去请大夫,要不要阻拦?”
    “不用,此毒药除了我的解药以外,无药能解。他们既然去请大夫说明人还没死,我们再等一等。”山本英竹道。
     时间不长,艾环看见魏大夫来了,急匆匆走进武馆大门。
     魏大夫来到室内自香床前,望、闻、问、切,眉头始终紧锁。魏大夫见自香印堂发黑,瞳孔缩小,呼吸,脉象微弱,心跳变缓,病势已极沉重。魏大夫不敢再耽误片刻,立即将自己的解毒散用温水调匀,给自香灌下。魏大夫紧张忙碌完,才面对姜涛缓缓道:“女侠所中之毒,不同于我见过任何一种毒的症状。我这解毒药,并不能完全对症,它可以延缓女侠的性命,但治愈不了女侠的病。而且我这药的药源稀少不宜得。我仅有三付,一付药可保三天,全部给你。你要利用这宝贵时间速想良策。
    姜涛听魏大夫所言悲从心起,一时无语。他恨不得以命换命,让自己去死,救回自香。魏大夫见姜涛发愣,言道:“壮士,速求名医才是正途,难过无济于事。”
    姜涛怎能不懂此理,但他无论如何也接受不了眼前的现实,自香已是他生命的全部。 姜涛扶起自香,在自香耳边轻轻言道:“自香,你一定要挺住,我无论走到天涯海角,也要找到灵丹妙药,治好你的病。”姜涛双眼擒泪,为自香运功逼毒。
    这时突然前院一片噪杂,俊英跑进来道:"师叔,有人前来踢馆,已打伤我两名师妹,直往后院闯。”
    姜涛暗思,先是下毒,后是踢馆,看来对手是有备而来,“俊英你安排人守护好你师傅和师姑,前面我去应付。”姜涛言罢将自香交给俊英安排看护,急急向前院奔去。
    姜涛来到前院,还没看清对手面目,一条黑色带状长巾迎面袭来。按照往常姜涛会一把擒住,和对手一教力度高下。但要因对手施毒在先,姜涛担心有毒不敢硬接,一招云天纵高高跃起。那长巾一抖散出烟雾。姜涛抽出云天软剑,一个剑花,将那长巾斩成数节。姜涛落下已到那散毒之人近前。那毒雾已散到身后。姜涛弓步前指,一招上斩剑奔那人喉咙斩去。那人手持短棍格挡。姜涛一招缠自决将那短棍带起,左手短刀奔那人持棍手腕削去。这一招是姜涛的成名绝技之一,使得娴熟快捷无比,一般人很难逃过。只见那人左手抛出两枚亮晃晃钢球,如两道寒光,奔姜涛的眼睛飞来。姜涛只能闪身撤刀照钢珠拍去。两人均迅速晃动身形后退一步。
    此时姜涛才看清对方面目。姜涛吃惊不小,那人和死去的山本英松如同一对双胞胎,长相极其相似。但他的武功和山本英松完全不是一个套路。显然有中原武术的痕迹但也不尽相同。忽一阵风吹来,姜涛心中一激灵,一招拔地旋风纵高高跃起,果然一股毒烟又从身下飘过。姜涛空中转体一招腾空转云剑向那人头顶削去。那人一矬身形,手持短棍向姜涛的足踝击去。这一击,要是击中,那脚踝顿时就会粉碎。姜涛手中软剑顺势变招,照那短棍甩了过去,啪的一声将那短棍带偏了方向。姜涛空中鹞子翻身,重重的一脚照着那人头部鞭了过去。显然这一招,大大出乎那人的预料。姜涛空中转体,防中有攻,这一气苛成的动作,环环相扣,连下杀招,电光火花般的动作太快。那人虽闪开了头部,但肩上重重挨了一脚。姜涛落地已站到了上风口。
    二人站稳身形重新审视对方。功击姜涛之人正是山本英竹。山本英竹虽从阿部俊雄、山村一郎等人口中得知姜涛武艺高强,但也并没太放在心上。因他对自己的武功和毒术太有信心了。他自出道以来想取谁的性命,几乎如同探囊取物,从末失手。但今天他连下杀招,不但没有得手,而且竟遭到了强有力的反击,肩上竟还挨了一脚,这是从没有发生过的事情。山本英竹知道这回遇到了强敌,但山本应竹仍信心十足,暗思你姜涛躲得了初一,躲不了十五,我就不信你中不了招。
     姜涛暗思,要不是自香中毒在先,暴露了对手是施毒高手,恐怕自己早已中他暗算。对手不仅武功高强,而且毒招频出。如何破解对手,姜涛一时心中无底。姜涛细观对手的短棍,暗思会不会中空有毒,我得小心提防。姜涛想到这,一招拔地旋风纵上了屋顶。姜涛认为屋顶通风好,而且便于腾挪,只要占据上风,他也不易得手。
     山本英竹见姜涛纵上了屋顶,他认为姜涛大概是怯了,想逃。便一纵身也上了屋顶。山本英竹有持无恐,持棍便攻,连戳带点,招式诡怪,频频发难。姜涛因顾忌他的毒物,左躲右闪,颇为被动。山本英竹一招倒弹琵笆,又似青龙出水直攻姜涛下盘。姜涛向上一纵身形,正中山本英竹的下怀,他趁姜涛身体腾空,无法借力,迅捷伸手探出短棍,就要施放毒物。姜涛早已就提他着一手,见他短棍前出,瞬间就是一招飘天割喉,不过这一次不是割喉,而是削他的短棍。姜涛的软剑削铁如泥,这短棍顿时被削成两节,毒雾散出,山本英竹又处下风,毒雾向他自己罩去。姜涛见机不可失,取出五支飞镖,飞了过去。距离太近,山本英竹悴不及防,他腾空一跃尽管躲过了三支,腿上还是中了两只。姜涛的飞镖本来没有毒,但空气中有毒粉。山本英竹心中大骇。再无心恋战,道:“想要解药,到天津宫岛街找我,山本英竹。”言罢,他纵下屋顶,几纵身形人影消失。姜涛担心中他施调虎离山之计,怕自香遇不测,也不敢追赶。
     姜涛回到自香房间,见自香睡的还算安稳。便又找来俊英,道:“俊英,我一刻也不能耽误,立刻要带自香前去寻医。强敌已中了我的两支飞镖,中了他自己的毒,他虽有解药,但暂时他不会再来。为了进一步迷惑,震慑对手不敢来骚扰。你再去请大夫,要多给大夫些银两,大夫来了今天就不让大夫回去了。造成我还在武馆的假象。待我的大师姐,你的大师姑凌波微步天香大侠一到,一切便可迎刃而解。为免我二师姐心中忧伤,我就不去辞行了,今天的一切变故,暂且不要告诉你师傅,待你大师姑到了再将一切禀明。       

  最后修改于 2014-09-15 10:50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